ireth

书读得少,不会写
只吃纸片人,不吃任何真人相关。
水产别来,会被我拉黑

抽丝

老王+陈金魁

ooc,剧情废,想写老王装逼又写不明白,只好全程瞎写,图个乐子吧。慎入

=======

“王大师,真巧啊。”

 

王也刚喝了口热茶还没咽下去,心道巧个屁,马上又默默地把屁字去了。陈金魁哪像个会与你在街头邂逅的人。十佬之一、当地一霸,还会像白娘子一样跟你来个含情脉脉断桥递伞么。

 

“魁儿爷,您早。”

 

“嘿,王大师,您还别说,咱们真是有缘份。”

 

陈金魁身材魁梧,往那儿一坐比旁人都高出一截,颇有些茶馆我为峰之感。他也不客气,扬手又叫了壶六安瓜片,倒在粗瓷杯里连干了三杯才解了这奇渴,一双豹眼直溜着王也。王大师多日未见,气色倒还不错,只是眼底发青,眼皮浮肿,活生生透出一股子空虚公子的蛋疼劲儿。现在的年轻人都爱熬夜,连这身负绝技的青年都好这口,着实令人痛心。

 

“大师上次点拨,金魁没齿难忘。”

 

王也的茶已经喝得基本见底,双层玻璃杯也灌满了热水,做好了战斗准备,本想找个由头脚底抹油,又被这一句打回原形。他叹了口气,暗道:我就知道没好事,可您好歹也让我歇两天呀。想着想着一颗心就往马里亚纳海沟里沉。

 

“魁儿爷,使不得,再这样说下去,晚辈可要折寿了。”

 

这糟老头子坏得很,说不定打的就是这种主意。天底下就是有这种人,不损你不骂你,好像能把你捧到天上去,然后站在下头仰脖等着你再掉下来摔个稀巴烂。

 

“王大师,您看今天天气也好,咱们继续怎么样?”

 

果不其然,紧紧围绕中心思想,来了就直奔主题。王也想这风后奇门究竟有什么意思,害得这些大佬一个二个都入了魔。再说了这心病怎么就合该他给治了,术士本就是玩火的人,玩得好就牛逼大发,稍有不慎就得引火烧身。陈金魁这种老资历,怎么会不知道,那还非要往火坑里跳?

 

他忽然觉得那块石头哪儿是什么小石头,本想着自己能探探底,练练手,合着是招来座五指山压在他头顶上,这事一日不决他就一日获不了自由。这老头子还真是急不可耐,本以为多少还能回去再安安静静闭关想些日子,他却选了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 

老陈头说话虽还算恭敬,神情却像要吃人似的盯着他,转个身的功夫那目光也如影随形地跟上来,想把他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。

 

有空真得跟老青学两手。王也万万没想到自己上了武当山之后还有要对付脑残粉儿的一天。他觉得自己都低调到尘埃里了,除了罗天大醮那一回迫不得已,嗨,真就这么一回。就被贼惦记上了。也许叫脑残粉还不正确,术士绝技的私生饭?

 

“魁儿爷,这儿可是公共场所,吸烟都不成,咱还斗个什么劲呢?就是伤及花花草草也不好。”

 

“没事,王大师,您说怎么弄,咱们就怎么弄。”

 

现在不是怎么弄的问题,明明是别弄呢还是别弄呢的问题。再看看陈金魁,摩拳擦掌,骨节捏得嘎巴嘎巴响,一双大手上青筋都暴了起来,脸上笑得兴高采烈,心里保不齐正琢磨将来怎么把王大师脖子扭断呢。

 

王也想了想,“要不这么着,咱们今天文斗……”

 

陈金魁两眼发光,“成,您怎么说都成,金魁奉陪到底。”

 

王也道,“不如您来算算我把那石头放哪儿了。以三为数,三次之内,您算中了,算我输,我把石头给您。您要是没算中,石头还归我,您还剩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 

陈金魁愕然,“这……王大师,您莫非是瞧不起金魁么?这也未免太……”

 

王也摸着下巴,“太简单了是吧,我还没说完呢。咱们今天不准用寻常的内景问卦法子,您也不能用您那六枚大钱儿,就用最原始的法子,卜。”

 

陈金魁眼睛瞪得像铜铃,“您说什么,卜?”

 

王也道,“没错。”

 

陈金魁道,“王大师,卜虽然是老祖宗传下来的,可是跟现在的办法比,准确性太低了。您不会是有意为难我吧?”

 

王也嘿嘿一笑,“魁儿爷是术字门当家,当今术士届数一数二的人物,怎么能说是为难呢。您也用不着说特别具体的位置,只要说出一个正确的相对封闭空间就成,比如我把东西放在超市的寄存柜里,您只要说超市,或者说在XX路上,也算您赢。”

 

陈金魁考虑了一会儿,又道,“那您也保证能不用八门搬运动手脚?”

 

王也坦然道,“当然,公平起见,我也不用术。总之话就放在这儿了,信不信由您。”

 

陈金魁愣了一会儿,突然站起身来猛一拍桌子,震得茶水四溅,“好!王大师说怎么办,就怎么办。”

 

龟壳、火很快就送了来,茶馆也被包下了。陈金魁甚至还请了一个吕家的小子做公证,四周密密麻麻围满了精壮的汉子,却都满脸严肃,没一个人说话。

 

陈金魁哈哈笑道,“王大师别怕,这不是仗势欺人,只是为了保证周围安静,否则我静不下心来,卜的卦不准。再说了,王大师也是见过世面的人物,气场在这里,又怎么会怕呢。”

 

王也也开怀大笑,“没事儿,人多热闹。既然都准备好了,那就开始吧。”

 

货真价实的龟甲过去就是稀罕物,现在更是保护动物来的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好几块,陈金魁的能量可想而知。

 

老陈用食墨法画好了图案,大火轰燃,烤了一会儿,壳上就渐渐显出纹路来。

 

“嚯……看样子,王大师没把石头带在身上啊。”

 

王也心道,对呀,那石头究竟放哪儿了,说实话我也在回忆呢,谁早上出门的时候还记挂一块破石头啊。不过这样不是更好玩儿么,玩儿的就是心跳。

 

“嗯。好像是。”

 

陈金魁眉头一皱,王也就知道要坏,“王大师,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。咱们不是说定了您会一直带在身上的么?不会是丢了吧?”

 

王也面不改色,“魁儿爷,这话虽然没错,也不能说得这么绝对。今个儿一早我冥冥之中就感觉有这么一出,所以特意拿出来没放在身上,丢是万万没有丢。”

 

陈金魁恍然大悟道,“哦!王大师竟然未卜先知,厉害厉害……年纪轻轻就有这种水平……这个改天金魁再向您讨教。”

 

术士口中的未卜先知和普通人说的当然不是一个概念。王也嘿嘿哈哈笑了几声,将错就错,没去纠正他,只往外摸着手机。心里想着完了完了,跟碧莲混久了自己也快要堕落得诗情画意芳草天。

 

烧完的龟甲就随意丢在一边,按理说这龟都有讲究,要遴选过的“灵龟”。眼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陈金魁又拿起一只,火舌舔舐下,这只龟甲也变红变热,散发出一股奇怪的焦味。

 

“也不在您住的地方……嘿,王大师,这还真是把我难住了。”

 

陈金魁思考了片刻,又抓了一只龟甲在手,点火燃烧,那块龟甲被烧得噼啪作响,仿佛天降神谕。

 

王也心安理得地看着这幅神神叨叨的画面,双手剥开巴旦木的壳往嘴里塞。

 

陈金魁忽然道,“王大师,不瞒您说,金魁这次有九成把握。”

 

王也哇哦了一声,火光照在他眼睛里,亮晶晶的,“厉害,厉害。”很认真地拍了几下手。

 

陈金魁又道,“因为龟甲占卜和我那六枚钱其实很有渊源呀。”

 

这话倒是没错,现在以龟甲占卜的方式,多还是同老金钱相合,以龟甲做盅,借龟甲的灵气增强老金钱的能力。陈金魁就是玩老钱的,怎么会不懂?

 

只见那龟甲龟裂开来,龟壳的裂缝像开了光似的红通通的。陈金魁看了几眼,抬起那颗光溜溜的大脑袋,大声道,“王大师,那块石头,就在这茶馆里头吧?”

 

王也手上的动作停顿了,巴旦木的果实掉在了八仙桌上骨碌碌滚了几下。陈金魁一拍巴掌,“怎么样,我算对了吧,王大师?”

 

王也没说话,左手五指在空中一抓,手里忽然就多了一块石头。陈金魁刚要起身去拿,王也忽然道,“魁儿爷,遗憾遗憾,这块石头不是当日那块,上面没字儿。”

 

陈金魁疑惑道,“这怎么可能?”

 

王也不慌不忙,展开手掌,“真的没字儿,我那块石头上做过记号,有个‘也’字儿,这块是鹅卵石,形状也不一样。”

 

陈金魁接过石头,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这石头无疑就是刚从窗台上花盆里摸来逗他的,看来是王大师又调皮了。“这不可能,您别是把字抹了来蒙我。”

 

王也无辜道,“我还真没有。”

 

捏起八门搬运的诀,探手取物,手掌再摊开,另外一枚石头赫然躺在他手心当中,上面一个“也”字清晰可辨,形状也和陈金魁印象中那块几乎一致。

 

陈金魁惊愕道,“您没用术吧?”

 

王也摊手道,“您尽可让吕家的人瞧瞧。”

 

姓吕的小子施展了明魂术测试过,道,“魁爷,除了刚才那一下八门搬运,他没用别的术。”

 

王也补充道,“从门外拿进来的,不算在茶馆里头吧?”

 

火光映照着陈金魁的脸,这做了爷爷的老头眼中正发出奇异而狂热的光。

 

王也已经把他猜了个大概。这老头子绝对不想认输。人越是位高权重,越是得不到的东西,就越让他们殚精竭虑,不择手段。再一再二不能再三,第三局如果还是这样,老陈头没准就要狂性大发了呢。不过自己已经在风暴中心了不是嘛。王也想过万一风后奇门被他学了去,这老头会好么。想来想去,还没练上就走火入魔了,真练上了还不得彗星撞地球。八绝技之一对他不可能是解,只会是鸩。

 

过了半天,陈金魁才缓过神来,毕竟是个有身份的爷,体面人,这么多人面前也不可能跌了大佬的份儿。也不知花了多少功夫才勉强没有失态,只是狂热的笑容依旧凝固在脸上,抱起拳,虎虎生风,“王大师,今天金魁开了眼界了,下次还请您多担待。”

 

还有下次呢。王也冷眼看着他的背影,喝着那杯冷茶,长出了口气。一放松下来,就觉着身上那些来无影去无踪的疹子又开始悄悄从背后向双臂蔓延,犹如鬼火。它们在发痒,在扰乱他的清明,在向他宣战。

 

“唉,这病都是来如山倒,去如抽丝,哪儿能那么快呀。再说了现在有病的也不止你一个,只不过你那心病我可治不了。”

 

他打了个呵欠,摸出手机,发了个红包给洗衣店老板娘,伸了个懒腰,准备再回去睡个回笼觉。


“老派的人还真是老派,哎,现在能用手机解决的事儿谁还用术。”

 

 

 fin

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龟甲这种先秦的东西肯定毫无科学依据呀,勿当真


老王虽然时髦值高,但现在flag太多了,真正第二次交手哪可能这么容易就赢,我感觉他以后要扑街(别打我真不是黑粉)好担心他的结局不好啊(担心的早了点

 

稍微解释一下,真石头1我设定的是老王随手放裤袋然后裤子送去洗了(老王会这么精致还把裤子送去洗衣店么(´・ω・`)

 

陈金魁先入为主,觉得他带在身上,第一次没猜对

 

第二次陈金魁猜在他住的地方,也错了。这时老王已经想起石头1在哪,给洗衣店老板发消息让把石头1拿出来,字想办法抹掉,有钱好办事嘛

 

然后他再从花盆里偷偷摸了一块石头2,上面写了也字,这里要赌一下陈金魁卜的是不是“那块写着也字的石头是不是在XX地”,是的话,那么写着也字的石头2现在确实在茶馆里

 

最后拿出来的时候,将石头2上面的字抹掉,这块石头就没字了

 

再从外面花坛里用八门搬运,找一块和石头1形状大小比较相近的石头3,用手法(别问我啥手法,瞎写不要在意这些细节(´▽`))写上字,形状可以用手法作修改。因为陈金魁也没有摸到石头1,只看到过,不可能记得一点不差

 

以上是大致设想过程,不知道说明白了没有。我超笨的,想不出来特别牛逼的方式,就这个还想了一天,可惜bug还是太多,但为了让老王装逼如风,这些不合理不科学的锅都我背了


======

一人里喜爱的角色很多,果然还是最喜欢老王……cp能吃的也很多,但不知道为什么对老王他绯闻男友感觉没那么强烈,有人能再多安利安利我么


渣渣先溜了溜了

 

评论(35)
热度(21)
© ireth | Powered by LOFTER